《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10月22日发行

2016-10-21 13:41 凤凰江苏
  • T大

中国邮政定于2016年10月22日发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6枚,图案内容分别为:长征出发、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全套邮票面值7.80元。

长征出发

遵义会议

四渡赤水

过雪山草地

胜利会师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1934年10月,由于中国共产党内“左”倾教条主义的错误领导,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为保存有生力量,中共中央被迫率中央红军主力撤离中央革命根据地,实行战略转移。同年11月至1935年11月,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红六军团(后合编为红二方面军)也相继从鄂豫皖、川陕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撤离,开始长征。

长征中,党和红军以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不屈的意志,坚韧不拔的毅力,英勇无畏的气概,战胜了数十万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克服了党内“左”倾教条主义和右倾分裂主义错误,经受了雪山草地等严酷自然环境的考验,忍耐了饥寒交迫伤病疲劳等痛苦,在沿途广大群众支援下,艰苦转战15个省,总行程达6.5万里(其中中央红军2.5万里)。1936年10月,三大主力红军在陕甘地区胜利会师,结束了这一举世无双的伟大壮举。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伟大长征。红军的英雄壮举和不朽精神,将激励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该套邮票由著名画家沈尧伊先生设计,由河南省邮电印刷厂印制。作者以他对长征特别的情愫和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展现了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邮票图稿设计写实和写意相结合,前景人物写实,使观者对历史场景产生直观感受;背景的房屋、高山、树木以及天空则为写意。整个设计主体突出,形象生动,准确表达了该套邮票的主题。

10月22日上午,我省盐城、苏州、无锡、扬州、镇江、南通多地都将举办《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长征精神。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等革命圣地在邮票首发之外,还将举办诗歌朗诵、红色集邮展览等丰富的主题活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更是首次迎来了四位著名的红色邮票设计家:阎炳武、史渊、李晨、张鸿斌将亲临现场与邮迷朋友们见面,盐城邮政将向老红军战士赠送纪念邮品。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可关注江苏邮政官方微信“邮意思”(微信号:UES365)了解更多活动详情。(江苏省集邮公司/芮姣)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