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邮专家:伟人纪念邮票收藏价值大 价格翻几百倍

2016-11-12 21:34 凤凰江苏
  • T大

文字实录:

国家发行伟人邮票一般是他的诞辰,一般是比较著名的人物会发行逢十的纪念邮票。像中山先生这种五十周年的,是比较少的。像毛泽东、邓小平,这种属于国家领导核心人物才有机会发行逢十的纪念邮票。   

从我们国家伟人的纪念邮票来说,它的收藏价值还是比较高的,特别早期的一些邮票,价格都很高。像孙中山的诞辰90周年邮票,当时发行的是四分和八分、一毛和一毛二分,现在的价格已经在200多元一套了。孙中山先生100周年的纪念邮票,现在的价格也将近300元了。 

今天在我们这里也举行了一个首发式,因为南京总统府大家也比较清楚。是当时中山先生在这里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地方。可以说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封建统治。

中山先生是革命的先行者,也是第一位提出振兴中华的世纪伟人,在他诞辰150周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发行纪念邮票,第一个是缅怀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然后对我们中华民族来说,也是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宣传作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