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曙东:用邮票缅怀孙中山功勋 传承发扬爱国精神

2016-11-12 21:36 凤凰江苏
  • T大

文字实录:

中国邮政定于2016年11月12日发行孙中山先生诞生15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四枚,详情如下:

志号2016-32(4-1J)年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面值1.20元;(4-2 J)孙中山铜像,面值1.20元;(4-3J)中山公园中山堂,面值1.50元;(4-4J)中山纪念中学,面值1.50元。

这套邮票是我们著名的设计家吴冠英老师,采用了钢笔淡彩画的形式进行设计,整个画面非常的清新,笔法非常洗练。

在南京,中山东路、中山南路、逸仙桥、中山陵、中山植物园……这些带着孙中山印记的地名,处处显示着这座城市和中山先生深厚的历史缘分。

中国邮政集团在这里发行孙中山先生诞生150周年纪念邮票,是缅怀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

大家都知道,总统府是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那么我们邮票也用这种独特的方式,用邮票的形式,一个是纪念我们孙中山先生,同时我们也在传承爱国主义教育。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