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昆曲遇上国画 “荷”你雅聚精品画展在苏州揭幕

2017-06-20 14:28 中国新闻网
  • T大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领导与嘉宾欣赏画作

领导与嘉宾欣赏画作

18日,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等单位主办的“曲院荷风——著名国画家王荣昌‘荷’你雅聚精品画展”揭幕仪式在苏州昆剧院隆重举办。

昆曲是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苏州昆剧院历经六十年实践,用一声声清新淡雅的唱腔将昆曲中的江南风韵琢磨得淋漓尽致。本次活动以江南常见的荷为主题,国画的水墨与昆曲的粉墨,两者相得益彰。

展览上,国家一级美术师王荣昌以刚柔相济的线条,勾勒出一个“风情万种”的荷塘,有一种文字般娓娓道来的韵味,吸引和感染着欣赏者的视觉,把人带入那一片曾走过的荷塘。活动期间,苏昆剧院还为来宾奉献了一台细腻优雅的经典剧目。眼观国画、耳听古曲,令观者享受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

原苏州市副市长,原苏州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跃进;原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郦方;苏州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