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吧孩子!有我们在“背后”撑腰

2017-09-16 18:52 凤凰网江苏
  • T大

(1/9)9月15日,来自西藏日喀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3名严重脊柱侧弯患儿结束了在南京鼓楼医院的治疗,即将启程回藏。据介绍,南京市民盟的一位援藏律师在一次走访中他发现了这3名家庭困难但严重脊柱侧弯的患儿。鼓楼医院科技处处长戴玉田主委得知后,联系了该院脊柱外科主任邱勇。在了解大致病情后,邱勇表示手术治愈希望很大。

(2/9)2017年6月13日,在南京民盟、南京鼓楼医院医学发展医疗求助基金会及南京鼓楼医院脊柱外科的帮助下,格桑多吉、格桑帕珠、西热顺利入住鼓楼医院脊柱外科。据脊柱外科主任医师钱邦平介绍,三个孩子送来时,脊柱侧弯的情况已十分严重。“格桑多吉患有重度结核性胸椎后凸畸形,胸椎结核术后,腰大肌脓肿。”如果不及时治疗,孩子们将会终身瘫痪或死于心肺衰竭。

(3/9)在鼓楼医院三个多月治疗中,给予三个孩子帮助的不仅是主治医师,还有精心照料他们的医护团队。“格桑多吉平时很开朗,经常拉着我们护士叫姐姐,嘴可甜啦。”即将出院,小格桑心情格外好,见人也不怕生,反而笑得很大方,还把腿抬得高高的给大家看,“做完手术,我都长高7公分啦。”

(4/9)格桑帕珠则比较胆小,见人有点羞涩,但也不怯场。刚刚经历过第二场手术的他,喜欢在床上看书。格桑帕珠一家不会汉语,帕珠妈妈第一次见到病房来这么多人,有点不知所措。但看得出,她等待这一天很久了。

(5/9)当天,南京民盟西藏患病儿童捐助仪式暨南京鼓楼医院医学发展医疗救助基金会捐赠仪式在鼓楼医院举行。西藏日喀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达娃卓玛代表西藏三位孩子家属接受捐赠。卓玛在这三个月中,寸步不离地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悉心的照顾让他们即便身在他乡,面对病魔,也并不孤单害怕。

(6/9)据悉,南京民盟此次共募捐了45.8万元,其中支付医疗费用27万,其他用于父母和老师的往返交通、在宁期间食宿、生活等费用4余万元,余下费用将用于捐助其他帮扶的贫困患者。“孩子即将回到家乡,有任何情况及时跟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可能给予最大的援助。”南京民盟驻会副主委戴云说。

(7/9)另外,南京鼓楼医院医学发展医疗救助基金会为三名孩子共捐助手术材料及现金共计30万元。据理事长韦宁华介绍,由于脊柱侧弯近年发病较多,又多发于青少年,基金会专门设立了脊柱侧弯患儿救助项目,并命名为“向阳计划”。2016年“向阳计划”已完成救助患者5人,都恢复了健康快乐生活,这其中也有来自藏族的3名患者。

(8/9)临别时,尽管语言不通,三位孩子的家长依然为在场的医生护士们献上藏族传统的哈达,以表谢意。据推算,中国有3.6万脊柱侧弯患者,但真正接受治疗的不超过1万人,经济困难常常是患者在黄金时期接受手术的最大阻碍,尤其是在较为偏远落后地区,高海拔会导致脊椎侧弯的发病率大大提升。

(9/9)幸运的是,格桑多吉、格桑帕珠、西热能够重新回归正常生活,开始崭新的人生,这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在疾病面前,孩子们感到无助甚至绝望,但在你们身后,有一群默默付出呕心沥血的人。所以孩子别怕,向前走吧,有我们在“背后”为你们撑腰!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