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学生开展“灯烛祭”,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2017-12-14 09:34 凤凰网江苏综合
  • T大

12月13日,在第四个国家公祭日当晚,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及交通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灯光祭”“烛光祭”活动,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30万无辜生命,缅怀为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傍晚五点四十分,数百名师生聚集在东南大学土木交通楼平台。师生们点亮手中的蜡烛,聆听主持人发言。之后,所有人手捧蜡烛,进行默哀,向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和为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而牺牲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表达沉痛的哀悼和缅怀。

师生汇聚于此共同默哀

师生汇聚于此共同默哀

此后,楼宇亮起用灯光摆成的“12·13”“和平南京”,无声展示着师生们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悼念,对来之不易和平的珍爱。随后,人文学院同学以诗朗诵《我们的梦想永不沉降》为本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灯光祭烛光祭活动画上句号。

楼宇用灯光摆成的“和平”

本次灯光祭烛光祭活动已经结束,但历史的车轮从未停止。“昭昭前事,悌悌后人”,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为了让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立志复兴。此次活动是为了不忘却的纪念,以告慰无辜的亡灵和逝去的英魂,同时坚定学子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除了烛光祭和灯光祭,近日,东南大学还举行了“慰安妇”史料展、电影《大寒》点映等活动,让学子们在不同的活动中了解、铭记那段苦痛的岁月。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