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来华留学生学术论文表彰大会

2018-01-11 10:26 凤凰网江苏综合
  • T大

1月10日下午,为表彰留学研究生在学术研究方面的突出表现,南京理工大学在科技会堂举办了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学术论文表彰大会。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玉、江苏省教育厅副处长施蕴玉、南京市教育局处长陈向京和部分驻华大使馆外交官等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南京理工大学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学术论文表彰大会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努力学习,积极投入科学研究,共有6名留学生获得来华留学生最高荣誉——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全年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经评选,23篇学术论文获得表彰。

其中,2016年在SCI一区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材料学院巴基斯坦博士生那瓦莎,再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论文。在导师的指导下,那瓦莎采用廉价又环保的电极材料,发明了具有高能量密度和高功率密度的超级电容器器件,研究成果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将造福于社会。

而来自机械学院的苏丹博士生莫萨欧由于出色的学术能力,已被南京理工大学邀请继续留校深造,做博士后研究。

环生院的巴基斯坦博士生卡里姆

此外,来自环生院的巴基斯坦博士生卡里姆,在南京理工大学攻读博士的三年期间共发表了7篇学术论文。由于其优秀的表现,现已获得扬州大学的入职邀请。今年毕业后,卡里姆将到扬州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未来的两三年内,我会争取在国际著名期刊,例如‘Nature’‘Science’等期刊发表文章,并且我想在巴基斯塔建立我自己的实验室。”卡里姆说。

在谈及三年攻博经历时,卡里姆表示,“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激发了我的潜力,同时学校配备的先进实验设备和硬件设施,为我的实验带来更多的方便,最想感谢指导老师在发表文章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他还说,“非常荣幸能和王泽山院士成为校友,也很激动可以和王泽山院士一起进入实验室。”

据悉,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市政府对在华留学生提供资金的支持,为在华留学生们减轻了生活负担。卡里姆说:“南京市政府和学校共同为我提供的奖学金,覆盖了我的生活费和学费。”(周雅雯)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