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度重视环保督查整改 5个省级督查组赴各地督办

2018-06-18 06:46 中国江苏网
  • T大

6月5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苏,开展“回头看”工作。“回头看”主要督察各地党委政府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紧盯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和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

“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多个会议上都反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举措、更严格的标准,扎扎实实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最近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中,有些与2016年交办件重复的情况,娄勤俭再次指出,各地要实事求是扎实稳步推进整改,严防严处弄虚造假。省长吴政隆明确要求,各地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必须切实解决作风不实和“造假”问题,压实各级领导的责任。

近期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厂在长江边倾倒数万吨污泥,两年未整改还变本加厉;发现如皋市沪江废油净化厂和福林燃料油经营部堆积大量危险废物,部分危险废物随意抛洒、露天堆存,甚至被掩埋地下,对长江水环境安全带来隐患。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的问题,省协调联络组立即组织联合督察组赴事发地开展现场督办,督促当地政府迅速查明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次生环境风险,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

截至6月15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向我省交办信访案件10批1022件(来电861件、来信161件),其中重点关注案件78件。为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进环境信访问题查处、整改,省协调联络组从环保、公安、监委等省级部门抽调精干人员,成立5个省级督查组,对各地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督办,重点督办三个方面的案件:一是被省级以上媒体曝光,并产生严重负面影响的信访案件;二是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已报办结,又发生重复信访且问题查实的信访案件;三是存在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案件。督查组将采取暗访暗查的形式,特别是对重视复访件和重点案件的整改,将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访谈,确保查在实处、问到点上,对其中整改不到位、设区市把关不严和问责不到位的将下督办单,对特别重要的案件将移交省有关部门直接进行责任追究,对整改不力、进展迟缓的地方将提请省政府进行约谈,真正压实属地党委政府责任,确保把每件交办件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让群众满意、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放心。目前,省级督查组已督办99件交办件。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