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司机竟是在逃人员 大学生乘客吓出冷汗

2018-06-18 07:05
  • T大

最近,江苏小伙小陈在搭顺风车时遇到的司机竟然是逃犯,他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这段视频就是市民小陈昨天晚上在南京宁连新集公安检查站拍下的内容,当晚他通过滴滴平台预约了一辆顺风车,谁知途径检查站时发生了意外,顺风车司机竟被警方拦了下来。

南京市公安局高速七大队民警张成刘介绍,当晚,民警对一辆苏C牌照的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姜某因为拒不执行徐州法院判决罪被网上追逃,车上当时还有两名乘客。原本是为了方便出行,才从滴滴平台预约的顺风车,谁知司机竟然是个在逃人员,事后,小陈也是心有余悸。小陈表示,幸亏这位司机只是经济犯罪,万一是其它恶性案件的罪犯,怎么得了!

那么,滴滴顺风车什么人都能开吗?记者打开顺风车主注册网页,发现前期填写资料时,个人信息和驾驶资料必须一应俱全,后台审核通过后才能注册成功。

滴滴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他们的规章制度,人车身份不一致,根本不能上路载客。接单的时候,包括乘客到达出发点时,都需要人脸识别,不是本人注册是没法接单的。按照他们的说法,车主和驾车人肯定会保证人车合一!听起来,安全系数相当得高,但当记者将陈同学的遭遇反映给客服人员时,对方却打起了马虎眼。滴滴客服工作人员承诺会有专业的工作人员给出相应的回复,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记者也从南京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了解到,就是为了避免发生类似的事,和纵横街面的网约车相比,南京市场上的出租车审查非常严格,一般都要经过警方和客管部门双重审核,一旦驾驶员有交通违法行为和刑事犯罪,一律不允许上路。出租车除了计价器必须刷卡外,还必须要有驾驶员服务资格证,一旦乘客发现人车不一致,可以随时向客管处反映。此外,每辆出租车都配备了监控摄像头,既监管了驾驶员,也保证了乘客的安全。

目前,南京地区滴滴运营商只对快车按照客管处要求,强制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其它类型车辆,例如顺风车还没有安装这一设备。同时,我们呼吁打车平应该将司机的身份提供给警方,加强识别,提高服务准入门槛,确保乘客安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