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报复前女友 将其6个月大的儿子抱走换钱

2018-06-18 07:09
  • T大

为了报复前女友,竟将她刚6个月大的孩子抱走,造成骨肉分离长达二十多年!6月14日上午,无锡市梁溪法院审理了一起涉嫌绑架儿童罪的案件。

22年前,无锡警方发出一张协查通报,内容为:无锡树德里34号一名六个月大男婴被偷走,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报附上了孩子的照片。

当时,李某与女子陈某、男子陈某某一起在工地打工,闲聊之际,他得知陈某某想要一个孩子。

“陈某(女方)结扎了,生不了但是想要。陈某某(男方)他一个光棍单身汉,肯定也想要。”李某交代,陈某和陈某某在一起后,没法有孩子一直是两人的心病。

得知这一情况后,李某心中萌生了一个罪恶的报复计划,而这个计划的目标就是他的前女友陈三。

“那个时候她说跟我结婚的,结果跟人家结婚了。”李某说,前女友移情别恋,还跟别人结了婚。最关键的是,当得知她刚刚生了一个男孩,才6个月大,李某萌生了邪恶的念头。

“我说你们想要个儿子,我到后面看看哪家有给你们抱一个,他就说给我点烟酒钱,给多少我就要多少。”李某觉得,如果将这个孩子抱来给陈某,不仅报了前女友的仇,而且还帮了陈某一个大忙,自己还能捞点好处,于是,他便来到了前女友家中。

因为李某之前来家里做过客,保姆便放心地将孩子托付给李某照看。李某表示,当时保姆在家做饭,孩子无人照看,“我(把孩子)抱出来就到了菜市场,坐公交车走了。”

李某将孩子抱给工友陈某后,得到200元酬谢。不久后,陈某便带着孩子离开了无锡,李某也很快逃离了无锡,在吉林、北京等地打工。

2016年,以为事情过去了很多年,应该不会被追究的李某回到四川老家。2017年11月,孩子的亲生父母找到了消失多年的李某。通过多方打听,陈三夫妇终于找到了亲生骨肉,这一别,已经20多年。

鉴于案发在20多年前,相关法律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年初,该案被提请批准逮捕后,检察官多方查阅,追溯时效及罪名认定问题,最终以绑架儿童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6月14日,法院对李某做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000元。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