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只人体胎盘偷运被查 司机:准备加工销售

2018-06-18 07:52
  • T大

近日,G40沪陕高速南京段,高速民警拦停了一辆跨越多车道试图逃避检查的面包车。民警发现,车辆尾部下坠明显,疑似运有重物。

民警:后面拉了什么东西。

驾车男子李某:拉了一点药材。

驾驶员李某打开后备箱后,一股浓烈的“中药材味”扑面而来,后面是几个鼓鼓的带有血迹的蛇皮口袋。

民警:有没有手续。

驾车男子李某:没有,什么东西,紫河车(人体胎盘)。

民警:从哪儿过来的。

驾车男子李某:是好几个小医院

民警打开蛇皮袋后,发现里面装的都是人体胎盘,怀疑对方涉嫌违法运输和倒卖人体胎盘。经过南京市卫生部门检验鉴定,车上共装有人体胎盘200多只。李某供述,这些胎盘都是其从江苏南通如皋市多个医院搜集,准备运往安徽亳州市进行加工销售。

驾车男子李某:有的吃,有的加工中药紫河车,好像是大补吧。

国家卫生部明文要求,产妇分娩后胎盘应归产妇所有,产妇放弃或者捐献胎盘的,可以由医疗机构处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买卖胎盘。

李某:我说我买箱回去看看加工成什么样。

民警:多少钱买的,20块钱一个。

卫生监督部门表示,这些胎盘中可能会寄生许多的病毒病菌,一旦流入市场,会导致传染病的传播。目前这批人体胎盘已移送至南京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中心进行处置,涉案人员将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