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查 | 徐州停产整治期间 贾汪港口码头疑似作业

2018-07-17 07:18
  • T大

今年4月份,针对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峻形势,省"263"办联合省环保厅对徐州实施重点帮扶,当地政府自加压力,采取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近日,有群众举报投诉,部分码头仍然违规夜间生产作业。对此,省"263"办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暗访。

【徐州:停产整治期间贾汪港口码头疑似作业】

7月9日晚上晚上9点,暗访组人员来到徐州贾汪区荒里港,这里停放着一辆重型卡车、一辆铲车和一架大型吊机,在吊车下方还露天堆放着一堆黄沙。据了解,包括这座码头在内,徐州贾汪区有21家港口码头从2017年10月份停产整治。

徐州市贾汪区交通局副局长张广成:现在目前全部是在停产状态,还没有一家进行验收复工。

处于停产状态的码头,怎么会出现疑似作业的现象?暗访中,附近居民透露,这家码头曾在凌晨两三点偷偷作业。

7月11日凌晨两点左右,暗访组再次来到贾汪区荒里港,发现这里依旧静悄悄。主管部门介绍,他们安装了摄像头进行24小时巡查。

徐州市贾汪区交通局副局长张广成:港口的出入口装了摄像探头,它只要有车辆进出,我们就视同它港口进行生产,我们将依据《江苏省大气管理条例》对它进行处罚。

【徐州:声称24小时监控巡逻5小时监控凭空消失】

荒里港到底有没有偷偷作业,暗访组调看监控资料却发现,监控中竟然缺少了7月5日22点19分至7月6日3点21分中间5个小时的视频。

徐州市贾汪区交通局港口管理科科长付鹏飞:是不是天气的原因造成,有个停电的时间段,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这个时间段内。

在这缺失的5个小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暗访组仔细调阅监控画面发现,在7月6日凌晨3点21分,也就是重新出现监控视频的第一帧起,一辆铲车疾驰而来停在角落,画面中吊车的方向,也与监控缺失前发生了明显改变。到天亮之后,7月6日早晨5点34分,清晰可见码头上多出了一堆黄沙。

此外,荒里港还存在场地道路没有实现全硬化,四周防尘网没有完全设立到位的问题。

【徐州:堆场覆盖不到位程楼港码头存扬尘隐患】

随后暗访组来到同样处于停业整改中的程楼港,港区内堆积了大量的货物,却没有实现完全覆盖,存在较大的扬尘隐患。

此外,港区物料堆场道路没有硬化,货场和通行道路隔离没有完全区分开。

暗访组人员: 要加强货物的覆盖,杜绝扬尘出现,在晴好天气货物覆盖,不到位的前提下应该加强喷淋的使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