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些断头路2年内将打通 解决道路断头难点在哪里

2018-08-16 18:48
  • T大

断头路,既加剧交通拥堵,又阻滞周边居民出行,是城市交通的一大痛点。8月16日,凤凰网江苏从南京市建委获知利好消息,今年南京主城跨行政区又有2条断头路将被打通。

8月16日,南京市政府发布《南京主城跨行政区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介绍主城跨区48条断头路贯通研究情况。《计划》拟开展实施建设30条道路。包括鼓楼、玄武、秦淮、建邺、栖霞、雨花台及接壤的江宁7个行政区在内,共30条道路、52个项目纳入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

2018年,南京市将续建或新建25个项目,如江宁—栖霞间的汇通路、玄武—栖霞间的尧红路、建邺—雨花台间的奥体大街—规二路等均在今年启动实施,预计2019年底竣工。连通河西的平良大街—龙西路、江山大街—龙翔路间的宁芜铁路—西春路段,将在今年全部打通。

睿智路等18条道路近期暂不启动实施,先开展前期研究。如灵山北路、土山路、兴隆大街、守敬路等13条道路,因涉及用地指标、土山机场搬迁、宁芜铁路搬迁、地块整体开发、片区规划尚未稳定等因素,近期不具备实施条件。

凤凰网江苏翻阅《计划》发现,48条道路除极少数建设难度较小外,其他均存在涉军、涉铁等协调难度较大问题。其中,“卡”在拆迁问题上形成的断头路有33条。打通断头路确实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针对性地解决各等级道路断头问题。(张珏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