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棺木做成装修板材? 大量流入宿迁,真相如何

2018-08-17 07:50
  • T大

宿迁沭阳县观众向《零距离》反映

近两个月来

天天都有大量废弃棺木被拉到当地

这么多棺材拉到沭阳到底干什么?

又是谁拉过来的呢?

这些棺木被拖来究竟是干什么用的?

在沭阳县桑墟镇的一家院子里,堆放了大量的木板,这些木板有的被漆了黑色,而有的被漆成了红色,知情人说,这些木板都是棺材被拆解的。

这些木板上都有一些祭祀用语

“废弃棺木开出来的木方,1000元一吨,卖到厂里面做成装潢板,可以卖3000多元”。

知情人表示,外地实行殡葬改革,不再使用棺材,所以做成的棺材都是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出售,有人从中看到了商机,大量收购,以图牟利。

这些棺木果真是用来加工成板材吗?

记者来到了沭阳县桑墟镇的一家板材加工厂,这家板材厂刚刚拖回来两大卡车拆解好的棺木,工人们正在紧急的卸货。

这位负责人表示,光他家就拖了30车,一车20吨,在当地还有多家在使用棺木来做板材。

在沭阳县与东海县交界处的一处码头上,还有大量拆解好的棺木被堆放在那里,最后都将送往当地的板材厂进行加工。

棺材拆卸完毕后,会被加工成各种家具的部件,谁也看不出原来的形状,材料的价格又比正常价格便宜不少,所以才有了这门生意。

对于将棺木加工成板材的做法

有的人持赞同的观点

认为这是在利用资源

不会造成资源浪费

而有的人则认为

这属于欺诈

剥夺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对此,你怎么看?

如果有再利用的好办法

欢迎告诉我们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