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下午,江苏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

2018-09-24 06:52 现代快报
  • T大

资料图

9月24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也是中秋佳节。虽然高速公路并不对小汽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可中短途的返程高峰不可避免。江苏交警提醒车友们,科学安排返程时间,提前规划返程路线。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中秋佳节与亲人团聚,喝了酒千万别开车上路。

预计下午高速返程车流更集中

今年中秋小长假与国庆节只隔一周,高速公路对小汽车并不免费通行。但从9月21日和22日两天的情况来看,中短途出行的比较多,车流也相对分散。中秋节正是小长假最后一天,预计高速上返程客流比较大。

根据研判,9月24日下午全路网会出现返程高速,车流量集中在由北向南、由西向东的沿江和苏南一带,其中有12条高速路段和3座过江大桥的通行压力比较大。3座过江大桥即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预计全天的车流量都比较大,尤其是苏通大桥,会延续到晚上。

由西向东易堵的横向路段有6条: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S28启扬高速扬州绕城段、G36宁洛高速江苏段、G40沪陕高速宁合段。

由北向南易堵的纵向路段有6条: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G15沈海/G40沪陕高速南通共线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S49新扬高速宿迁-扬州段、G4211宁马高速。

以上易堵的横向、纵向高速路段,预计在9月24日下午2点以后将出现返程车流高峰,建议有条件的车友们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规划好绕行线路。

团聚开心,切勿酒后开车返程

中秋节历来有探亲访友、家人团聚的传统,9月24日虽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也是中秋佳节,很多人会与亲友相聚,尤其是短途返程的车友。江苏交警再三提醒:不管怎么安排聚餐,切勿酒后开车,更不要为赶时间返程而在中秋之夜喝酒后再上高速。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表示,整个中秋小长假期间,江苏交警沿江8市公安交警部门实行一级勤务,全面推动警力上路,采取多种措施疏导交通,缓解热点路段的通行压力。同时,依托公安检查站和收费站,加大客运车辆、旅游包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在事故多发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严查超速、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江苏各地交警还结合中秋节出行特点开展统一行动,在高速公路和城区严查酒驾、遮挡号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车友们可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撞在枪口上。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