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秋分沿江和苏南有雾 未来几天冷空气全面控制江苏

2018-09-24 07:14
  • T大

日历翻到了9月23日,我们进入到秋分节气,这一天意味着昼夜开始平分,气候从热转凉。未来几天冷空气将全面控制江苏,气温进一步下探,北部的最低气温下降到14℃,体弱人群需注意添加衣物。而这几天形成大雾的天气条件依然存在,预计今天沿江和苏南地区局部有雾或浓雾,开车出行要注意安全。

昨天早上,江苏的长江以北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省气象台及时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所幸浓雾在上午8点前后逐渐散去,没有给大家的出行带来明显影响。未来两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以晴到多云为主,这两天的最低气温沿淮和淮北地区14~15℃,沿江和苏南地区19~20℃,其它地区16~17℃,全省最高气温25℃~27℃之间。

按气候学上的标准,“秋分”时节,我国长江流域及其以北的广大地区,日平均气温都降到了22℃以下,为物候上的秋天了。此时,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团,已经具有一定的势力。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雨季已经结束,凉风习习、碧空万里、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蟹肥菊黄等词语,都是对此时景象的描述。一般来说,南京将在“秋分”完成夏和秋的转换,气象上的入秋需满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22℃以下,南京平均入秋日是9月19日,今年南京入秋偏晚。

另外,“秋台风”又开始活跃起来。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热带风暴级)的中心22日上午8点钟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东南方向约17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5.9度、东经140.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00-320公里。预计,“潭美”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虽然说“潭美”未来五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但是如果国庆节有出游计划的朋友,还是要关注最新的台风消息。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到晴,早晨部分地区有雾,19℃到28℃;明天晴到多云,18℃到27℃;后天多云,18℃到2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