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民警3分钟跑上15楼,撞门翻窗抱回呼救男童

2018-10-19 07:08 现代快报网
  • T大

10 月16 日晚,宿迁市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幢15 层楼的外侧,一个小男孩正抱着几厘米粗的天然气管道,哭着喊救命。

△ 15 层楼外,小男孩命悬一线

"天啦!那小孩要掉下来了!"当晚7 点多,宿迁市幸福路华阳公寓附近,眼尖的市民发现,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小男孩,踩在15 层楼外侧几厘米宽的房檐上,仅靠大楼外侧的天然气管道维持平衡,稍有不慎就有坠楼风险。

看到危情,热心市民赶紧拨打110 报警。几分钟后,宿迁市宿城公安分局幸福路派出所民警邵雷敏带着两名辅警赶到。"多等一秒都危险。"邵雷敏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当即安排一名辅警在楼下向孩子喊话,稳定他的情绪,自己和另一名辅警准备上楼救人。

高层电梯需要刷卡,邵雷敏担心找物业耽误时间,于是选择爬楼。15 层楼共330 级台阶,邵雷敏仅用3 分钟就冲到楼上,然后立即撞门,在辅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男孩家的大门撞开。紧接着,民警翻窗将孩子抱住,在辅警和热心群众的协助下,将孩子救下。

△小男孩被成功救下

孩子被救下后,邵雷敏一直抱着他安慰他,直到他妈妈回到家。"我们刚搬过来不久,下午我有事出门,怕小孩乱跑,就把他锁在屋里做作业。"据男孩的妈妈介绍,可能是等久了心里害怕,又没办法联系妈妈,孩子就砸坏卫生间的小窗户,想爬出去找妈妈,可爬出来后才反应过来住的是15 楼。没办法回屋的他,只好哭着喊救命。

"从没一口气爬过这么多层楼,当时真的是吃奶的劲都使上了。"邵雷敏坦言,爬楼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来不及",因此整个过程几乎是憋着气向上冲。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