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当着4岁孙子的面偷手机 还狡辩说“是孙子拿的”

2018-10-19 07:12 现代快报
  • T大

49 岁的江苏东台女子王某带着4 岁的孙子乘火车回老家,当着孙子的面她顺走了旁边旅客正在充电的手机。民警找到她时,还狡辩称手机是孙子拿的。10 月17 日,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办理了这起列车盗窃案,当民警让她看监控后,王某闭口不说话了。

△女子偷手机被监控拍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 月12 日早上,家住泰州的张先生乘坐Z155 次列车时,将自己的苹果手机放在列车过道的小桌上充电。快到泰州站时,张先生起身收拾行李,发现手机不见了。在四处寻找无果后,张先生报了警。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走访周围旅客,并调取了列车监控。在监控中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独自在过道上玩耍,一个穿红色上衣的中年女子不时从铺位上探出头来看孩子,他们所处的位置恰好是张先生放置手机的小桌板旁。民警发现,正是这名红衣女子趁人不备,伸手将张先生的手机和充电线拔出装进了自己的包中,而小男孩在一旁目睹了她偷手机的过程。

△小男孩在过道上玩耍

经查,这名红衣女子姓王,今年49 岁,江苏东台人,同行的小男孩是她的孙子。几天后,民警找到了王某。面对民警,一开始王某称自己不知情,后来又改口称手机是她孙子拿的,并强调她孙子经常拿别人手机。听到她这么说,民警非常生气,当即让她看监控。面对证据,王某顿时脸色煞白,露出了尴尬的笑容。

据王某交代,当时她坐在铺位上陪孙子玩耍,看到了张先生将手机放在小桌板上充电后又离开,一时起了贪念,便伸出了手。 民警教育王某,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陪伴孩子成长的家长是对孩子影响最早、最深的人,也是孩子模仿最早、最多的形象。在孩子面前,家长的一举一举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最后,王某羞愧地低下了头。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铁路警方依法取保候审,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制裁。(警方供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