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京18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获奖

2018-11-17 15:44 凤凰网江苏综合
  • T大

作为南京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11月17日上午,南京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举行。本次大赛征集到参赛作品近百部,最终,共选出18部获奖作品。现场,获奖作品还进行了展映。

颁奖仪式现场,获奖作品进行了展映(胡潇、张苇婷/摄)

微电影作为一种新的艺术传播方式,让每个有光影梦想的创作者都可以用镜头自由表达对世界的热爱。本次大赛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发起主办,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活动历时半年,征集到参赛作品近百部,作品大多反映了积极向上、时代特征鲜明的主题,聚焦普通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故事,传递了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细致评比,共选出18部获奖作品。

获奖者上台领奖(胡潇、张苇婷/摄)

其中,《头号管家》《信使》《检察官的夏天》等3部作品获得一等奖;《中国城市第一文化名河—秦淮河》《点灯》《为父正名》《寻找达罗波》《我的爸爸》等5部作品获得二等奖;《守护绿色》《钟山青年》《迷途》《越了解越理解——一张工单》《猎鼠》《顶山好人系列之党的女儿——李玉》《慈母似水温润心田》《警察的故事——詹文杰》《追逐少年时》《上学》等10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赵兴武(胡潇、张苇婷/摄)

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品的《信使》根据真实案件改编,将目光聚焦到离婚案件中未成年人监护问题,获得了一等奖。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处长赵兴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家庭是社会构成最基本的单元,离婚夫妇孩子的监护问题,既是司法难题,也是社会治理的难题。赵兴武说,希望通过《信使》这样一部微电影,向社会发出呼吁,对孩子,既要有物质上的关心,也要有精神层面的关爱。

难忘的25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回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