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昭前事,永矢弗谖 “和平许愿墙”活动持续进行

2018-12-11 20:05
  • T大

(1/9)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即将到来的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年国家公祭日前夕,又有两位94岁高龄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先后离开了我们。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这段历史的活证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世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越来越少,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

(2/9)2016年、2017年,在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群众签名悼念活动连续举办两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各界反响强烈,包括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抗战老兵、大中小学生、国际友人、外地游客和南京市民在内的数万群众在“和平许愿墙”签上自己的姓名,写下对和平的祈愿。

(3/9)今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设立在客流量较大、影响覆盖率广的南京地铁新街口站等五个站点,通过开展群众签名悼念活动,缅怀死难同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筑梦新征程。12月11日,南京公路集团23名职工自发前来签名,寄托追思,祈愿和平。

(4/9)领队戴荣翔表示:“在国家公祭日前夕组织大家前来签名祈愿,也是对收费站员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让我们不忘历史、以史为鉴,同时也能让我们在本职工作上爱岗敬业,为国家富强尽我们微薄的力量。”

(5/9)她还表示:“感谢先辈为我们美好生活做出的付出和牺牲,我们要发愤图强,把这份和平延续下去。”

(6/9)12月11日上午,也有一批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大学生自发组织同学来和平许愿墙留下自己的姓名,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7/9)大一的邢同学是南京人,她表示:“南京大屠杀是一种伤疤和疼痛,但是这种疼痛能让人成长。”他们将代表和平心愿的心形图案贴在地图上自己家乡的位置,共同祈愿和平、祝福中华。

(8/9)“愿世界和平”“勿忘国耻,愿祖国越来越好”“你们永远活在人类的记忆里”……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前,密密麻麻写下了人们对和平的期望。据了解,2016年、2017年“和平许愿墙”实物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收藏。

(9/9)现场的一名志愿者表示,活动期间,只要从地铁站经过的人,几乎都会在墙上留下或长或短的和平心声。“你看,今天才开始,这好几堵3米高的蓝色留言墙就已经写满一半了。”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