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辉煌流光溢彩 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亮灯!(图)

2020-01-17 23:32
  • T大

1月17日晚,风景秀美的白鹭洲公园流光溢彩,无数彩灯竞相“绽放”。2020年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亮灯仪式在这里举行。(侍伟\文 张俊哲\摄)

2020象征着“爱你爱你”,白鹭洲公园里随处可见充满了爱意的彩灯。(侍伟\文 张俊哲\摄)

五彩缤纷的鲜花、窈窕可爱的淑女、富有传统色彩的青瓦飞檐……令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侍伟\文 张俊哲\摄)

随着现场的倒计时,嘉宾们走上亮灯台共同按下按钮,万盏花灯依次点亮,2020年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正式亮灯!敞开怀抱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侍伟\文 张俊哲\摄)

“秦淮灯彩甲天下”!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秦淮灯会,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1986年恢复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3届,2019年荣获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10大创新案例之首,已成为南京最重要的城市名片。(侍伟\文 张俊哲\摄)

据了解,今年的秦淮灯会将从17日(腊月二十三)一直持续至2月11日(正月十八)。2月12日至3月13日为灯会延展期,其中白鹭洲公园展区将延展至5月3日。(侍伟\文 张俊哲\摄)

以“一城一河”为轴线,以夫子庙、白鹭洲公园、门东、瞻园、愚园为重点,沿明城墙、沿秦淮河、沿历史街巷延伸,通过以点连线、串线连片,形成全域化灯展布局。共设9个展区。(侍伟\文 张俊哲\摄)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