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联网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无锡召开

2017-05-12 18:45 凤凰江苏
  • T大

5月12日,由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互信区块链研究院和江苏恒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首届中国(无锡)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召开。本届论坛以“Blockchain of Things”为主题,邀请了以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领衔的众多学术权威及行业精英同聚太湖之滨,共话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发展话题。

活动现场

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周文栋、无锡市工商业联合会调研员单康圻,无锡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胡逸,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段涛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各区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来自物联网、区块链、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等各行业领域的企业家和技术专家等共计三百余人出席此次论坛。

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段涛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段涛在致辞中表示,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发展趋势,万物互联时代已经来临,这对社会的公共服务,经济管控、资产管理等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深层价值值得我们共同去研究和探索,这一新技术的崛起,很可能重新建立一个新的信息技术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

段涛还表示,期望通过这次论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新的思路,为企业业务拓展提供一些新的方向,为无锡乃至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区长胡逸发表讲话

胡区长在讲话中谈到了区块链在金融、物联网、公共服务三大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应用价值,同时也鼓励创业者耐心地从底层技术开发做起,联合创新区块链技术,占领全球区块链的制高点。

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周文栋先生致辞

“无锡物联网产业经过7年多的发展,已经从概念层面走向实际应用、从技术研发走向成果转化、从政府倡导走向市场主导,示范区引领带动作用开始显现。”周文栋主任表示,“区块链作为一项去中心化、公开透明的互联网迭代性重大创新技术,为物联网产业的突破性发展提供了安全、有效的技术支撑。”

“随着无锡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以及软件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的正式成立,无锡将集聚各方资源,在物联网与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基础设施、标准规范、测试平台及示范应用等方面开展全新探索,助推物联网产业全面创新发展。”周文栋说。

在大会上,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周平主任、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赵惟副院长、无锡市经信委周文栋主任、无锡市工商联单康圻调研员、无锡市新吴区胡逸副区长、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段涛理事长、物联网+区块链实验室联合发起人沈杰博士、无锡软协区块链专委会徐钰淳主任共同为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暨物联网与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

未来无锡软协区块链专委会和联合实验室将构建信息、资源、技术的共享合作平台,努力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创新,同时还将积极促进跨区域、跨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与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用等多方面的合作,培育孵化区块链技术创新团队,打造区块链产业生态,从而推动区块链产业整体健康有序的发展。

揭牌照片

物联网+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揭牌后,实验室联合发起人沈杰博士发布了实验室近、中期六大行动计划,沈杰博士表示联合实验室将本着“开放、协同、共赢”的原则,热忱欢迎物联网、区块链、行业应用、金融、投资等领域的机构和业界精英共同参与,一起携手引领物联网与区块链的融合发展趋势,迎接以“信任”为标杆的新时代的到来

沈杰发布行动计划照片

据了解,此次论坛,区块链专委会及联合实验室与ARM公司、江苏智慧新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市民卡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专业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在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智能交通、公共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签约照片

本次论坛,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亲临大会现场,发表题《新一轮科技革命与我们的机遇》主题演讲,鼓励广大创业者和企业去了解区块链、认识区块链、研究区块链、利用好这一新技术,推动新一轮的产业进步和科技革命。

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周平主任做《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主题演讲

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沈杰做《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发展新机遇》主题演讲

君灏资本合伙人、区块链专家史伯平先生做《探索区块链世界》主题演讲

ARM公司耿立锋先生做《Fast Track to Secure Scalable IoT Value》主题演讲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