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医院助巴基斯坦习惯性流产夫妇顺利怀孕产子

2017-09-01 13:35 凤凰网江苏
  • T大

巴基斯坦女孩卡琳娜和青梅竹马的恋人肯结婚了。虽然带着大家的祝福找到了爱的归属,卡琳娜却遇到了烦心事儿,婚后三次怀孕都莫名胎停。最终,她们在鼓楼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医生的指导下第四次怀孕,经过一系列保胎治疗,顺利拥有了他们的第一个宝宝。

结婚4个月以后,卡琳娜发现自己怀孕了,可是老天好像和卡琳娜开了个玩笑,再次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宝宝没有了胎心,也没有继续生长发育。卡琳娜简直不敢相信,复查了几次,都是这样的结果。万般无奈与不舍,却只能和这个只存在了2个多月的小生命说再见。

丈夫肯看着卡琳娜状态不好,就提议:“我们换个环境吧,你也不要太伤心,我们从头开始,会有自己的宝宝的。”

就这样,卡琳娜跟随肯到中国来工作。然而,到中国后,卡琳娜仍然经历了两次流产。每每希望满满,到两三个月的时候宝宝就没了胎心。在卡琳娜看来,这像一个魔咒。

肯不忍心卡琳娜经历这样反复流产,提出建议:“要不,我们不要孩子了吧,我们两个,也很好。”可卡琳娜还是想要个自己的孩子。两个人反复商量以后,决定去看医生,于是他们开始了求医路。

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们来到南京某医院就诊。挂号、排队,一切看起来很顺利。但是见到医生的时候两个人心凉了一截:“可能我们的英语发音比较特殊,我们和医生没有办法多沟通。”

卡琳娜心灰意冷,肯建议换一家医院试试,于是两个人辗转来到了鼓楼医院生殖中心挂了周建军副主任医师的号。

挂号、就诊,和医生的沟通居然没问题!在做了一些检查了解两个人的身体状况之后,周主任决定采用中医辅助西医的方法,为卡琳娜制定了个体化的保胎方案。然而肯是拒绝的:“这样的治疗我不明白,也不想让太太喝奇怪的药。”

医生耐心地进行了专业和详细的解释,并把之前治疗这样情况的病人的成果告诉了卡琳娜和肯。卡琳娜想尝试一下:“医生告诉我们,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如果没有什么其他问题,还是可以自己怀孕的。之前和我们类似情况的病人经过治疗有很高的比例都能继续妊娠到宝宝出生。我想试一试。”

很快,她真的又怀孕了。按照医嘱,卡琳娜在发现怀孕后立即来院,医生为她安排了第一阶段的保胎治疗。两周以后,B超看到胎心,卡琳娜很激动,但是还隐隐地有些担心。医生根据B超结果,对药物进行了适当的调整,进行了第二阶段的保胎治疗。

两周以后,再次来院复查B超,胎心依然强劲。医生接着进行了第三阶段的保胎治疗。NT检查,也顺利通过。每一次B超,每一回产检,都是好消息。

十个月很快过去了。卡琳娜回到巴基斯坦,接受了剖宫产。孩子出生了。“我简直不敢相信,看到孩子的时候我的心都要融化了,那是我的眼睛,肯的酒窝!”“开刀完15天,我们就带着宝宝来到中国,说真的,我想向全世界分享我的喜悦!”

宝宝出生后3个月,卡琳娜和肯带着宝宝来到医院,感谢帮她们保住宝宝的医护人员,让大家感受他们的快乐。

“孩子大点我们再生,还来这接受治疗!”卡琳娜和肯的脸上漾满笑容。

关于复发性流产

复发性流产(recurrent spontaneous abortion,RSA)的定义,美国生殖医学学会的标准是2次或2次以上妊娠失败;英国皇家妇产科医师协会(Royal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aecologists,RCOG)则定义为与同一性伴侣连续发生3次或3次以上并于妊娠24周前的胎儿丢失;而我国通常将3次或3次以上在妊娠28周之前的胎儿丢失称为复发性流产,但大多数专家认为,连续发生2次流产即应重视并予评估,因其再次出现流产的风险与3次者相近。

临床上自然流产的发生率为15%~25%,而其中的80%以上为发生在妊娠12周前的早期流产。发生2次或2次以上流产的患者约占生育期妇女的5%,而3次或3次以上者约占1%。复发风险随着流产次数的增加而上升,研究表明,既往自然流产史是导致后续妊娠失败的独立危险因素,曾有3次以上连续自然流产史的患者再次妊娠后胚胎丢失率接近40%

病因非常复杂,常见病因一般有很多。

1、夫妻染色体异常和胚胎染色体异常;

2、母体内分泌失调:黄体功能不足、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疾病、糖尿病等;

3、母体生殖道的异常:子宫畸形、Asherma综合征(流产后内膜损伤)、宫颈机能不全、子宫内膜息肉或黏膜下肌瘤;

4、生殖道感染;

5、其他:吸烟、酗酒、过量摄入咖啡因、接触有毒物以及母儿免疫排斥、免疫功能异常(自身免疫抗磷脂抗体综合征和同种免疫免疫调节和抑制细胞失衡)及遗传性血栓倾向等。

妊娠不同时期的复发性流产,其病因也有所不同,妊娠12周以前的早期流产多由遗传因素、内分泌异常、生殖免疫功能紊乱及血栓前状态等所致;妊娠12周至28周之间的晚期流产且出现胚胎停止发育者,多见于血栓前状态、感染、妊娠附属物异常、严重的先天性异常;晚期流产但胚胎组织新鲜,甚至娩出胎儿仍有生机者,多数是由于子宫解剖结构异常所致,根据具体情况又可分为两种:一是宫口开大之前或胎膜破裂之前没有明显宫缩,其病因主要为子宫颈机能不全;二是先有宫缩,其后出现宫口开大或胎膜破裂,其病因多为生殖道感染、胎盘后血肿或胎盘剥离等。

除了给本人身心带来极大痛苦,复发性流产还往往会导致家庭的不和与婚姻的破裂,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

对于复发性流产,鼓楼医院生殖中心制定系统的诊疗流程,帮助大量患者朋友解决了生育路上的这个大难题。目前针对无其他辅助生育技术适应证、有自然怀孕意愿患者的最新诊疗手段已应用于40例患者,其中37例治疗后已自然怀孕并随访至孕少3个月未发生自然流产,成功率达92.5%。如果如果有过2次或以上自然流产的患者,可选择鼓楼医院生殖中心治疗4组周建军副主任医师。(通讯员 柳辉艳)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