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80365工作站:迎春社区居民的“好管家”

2017-11-23 00:34 凤凰网江苏综合
  • T大

“2017年1月27日,除夕下午2点,东进小区沈女士家,修理自来水管道;下午6点30分,春兰小区周女士家,马桶漏水,及时修复;晚上8:30分,原野小区任先生家,电路故障,帮助修理……”在泰州市海陵区迎春社区的“鲁班80365”工作站,几本爱心服务簿纪录得密密麻麻。仅除夕当天,工作站的爱心服务对象就有8位。

迎春社区“鲁班80365”工作站

迎春社区“鲁班80365”工作站

“鲁班80365”工作站成立于2011年,前身为仅由四名志愿者组成的“准物管”志愿服务队。工作站以“鲁班”命名,意为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80”取“帮您”的谐音,“365”代表一年365天服务不中断。不管白天晚上还是节假日期间,“在家动嘴,无需跑腿”是工作站对社区居民作出的承诺。只要居民有需求,工作站的志愿者就能随到随到,为居民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志愿者上门为居民修理吊扇

志愿者上门为居民修理吊扇

据迎春社区主任卞莉介绍,迎春社区地处海陵区东部城乡结合部,辖区内有100多个小区,其中多数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开放式无物管老旧小区,设施老化、年久失修。另一方面,小区居民以老人和困难群体居多。“鲁班80365”工作站做的都是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是社区解决民忧的平台、聚民心的纽带、帮民解困的“快车道”。

“鲁班80365”工作站志愿者与特长

“鲁班80365”工作站志愿者与特长

迎春社区居民、80岁老人王迺桢曾两次找过“鲁班80365”工作站志愿者,志愿者们零距离和个性化的服务得到了老人家的高度称赞:“这是我们大家的‘好管家’!”

王迺桢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修理电视机

王迺桢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修理电视机

六年以来,“鲁班80365”工作站始终坚持“始于居民需求,忠于居民满意”的工作理念,志愿者队伍在不断壮大。退休人士、党员或是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纷纷加入到“鲁班80365”工作站中来,为居民提供保洁互绿、治安巡逻、水电维修、家政服务、清淤疏通、木瓦工修理、家电修理等十二类服务。“鲁班80365”工作站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传播着爱心与文明,是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进程中的“减震器”、构建和谐美丽社区的“推动剂”。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